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國人大代表趙巖泉:中國海軍始終值得信賴

時間:2020-05-25 16:31:0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周琳)最近,成都小伙駕駛帆船穿越亞丁灣,偶遇中國海軍護航編隊的視頻在網絡引發關注。曾兩次參與索馬里護航行動的全國人大代表、海軍某導彈驅逐艦艦長趙巖泉25日在「代表通道」上表示,帆船和中國軍艦在亞丁灣的相遇是一種常態。根據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從2008年12月26日起,中國海軍已經派出35批護航編隊對6700多艘商船提供護航任務,中國海軍始終是這一海域最值得信賴的和平力量。 

  趙巖泉回憶,十年前,他博士畢業後隨蘭州艦執行了第6批護航任務。有一次護航編隊發現有3艘疑似海盜小艇從不同方向襲來,官兵們立刻組織直升機驅離。在強大的威懾下,兩艘海盜小艇轉頭就跑,剩下一艘小艇。之後為了確保這艘中國商船的安全,他們派遣4名特戰隊員對其進行隨船護衛。當這名中國船長得知消息後,激動地在電台裡高呼「祖國萬歲!」

  趙巖泉說,聽到電台裡傳來「祖國萬歲」的聲音,他更加明白了,作為中國人,身後有強大祖國的那種自豪和幸福。同時也更加清楚了作為中國軍人,守護同胞安全的那份責任和重擔。 趙巖泉說,中國海軍在亞丁灣護航,是為了積極履行國際義務和責任,保障國際航道安全。現在途經亞丁灣的各國船舶都能收到,「我是中國海軍,我正在此區域護航,如需要幫助,請在16頻道呼叫。」這一莊嚴的承諾從未中斷。中國海軍始終是這一海域最值得信賴的和平力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