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緊急向國外提供1700多台有創呼吸機

時間:2020-03-30 12:48:4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工信部介紹,短短十天,內地緊急向國外提供1700多台有創呼吸機(新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日(30日)上午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製造業復工復產有關情況。工信部產業政策與法規司司長許科敏表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國外對醫療裝備的需求急劇增長,尤其是對有創呼吸機的需求量特別大。據不完全統計,3月19日以來短短十天,在保障國內需求的同時,內地已緊急向國外提供有創呼吸機1700多台。

  許科敏介紹,呼吸機是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最關鍵的醫療設備。截至3月29日,內地主要呼吸機企業已累計向全國供應呼吸機2.7萬多台,其中有創呼吸機3000多台。目前,內地有創呼吸機生產企業共有21間,其中8間的主要產品(周產能約2200台)取得了歐盟強制性CE認證,約佔全球產能五分之一。現時這些企業已簽訂單量約2萬台,每天還有大量的國際意向訂單在洽談。他亦強調,會要求企業要嚴格品質管控,加強安全生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