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抖音聯合人民日報推出短片 致敬疫情下每個普通人

時間:2020-02-17 16:19: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2月15日,抖音與人民日報新媒體攜手,並邀請導演張一白作為藝術指導,匯聚疫情之下抖音用戶創作的真實故事,共同推出短片《美好終將到來》,為祖國加油。

平台供圖

  持續近一個月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讓人們在2020年開頭之際看到了生命的美好與脆弱,同時用戶也用自己的鏡頭記錄下了一段段既暖心,又催人淚下的抗疫故事。

  無人機在小區挨家挨戶測量體溫、工作人員在地鐵站進行地毯式消毒、燈光下閃爍着「武漢加油」;禹州3人支援火神山醫院建設,火神山醫院醫生嚴陣以待;白衣天使得知同行感染且病危,接電話時泣不成聲;社區工作人員為孤身一人在家的孩子送飯,哭着讓孩子乖乖待在房間內,不要出門;女兒哭着喊着不讓爸爸去上班……全長三分多鍾的短片《美好終將到來》集結了眾多抖音用戶發布的暖心故事。

平台供圖

  這其中,有火神山建築工人疲憊但是驕傲的眼眸;有為交警送上口罩的匿名路人;有遙望武漢空城的市民;有夜以繼日、連夜奮戰的醫護人員;也有在家「戰疫」的普通人。無論是感動的、搞笑的,還是腦洞大開的、自娛自樂的,一支支視頻就像一篇篇「疫情日記」,共同記錄着人們在疫情期間的積極樂觀與勇敢,以及對美好的期待。

  據悉,《美好終將到來》中的主題曲《江城》來自抖音 #音樂點亮希望 正能量歌曲徵集活動,由抖音音樂人李行亮、田原、彭磊與《大魚海棠》的著名音樂制作人吉田潔共同完成。他們以音樂的力量,為武漢加油,為中國加油。

  抖音記錄美好,傳遞美好,疫情期間,抖音上所有與疫情相關的故事都如同一道光,照進了廣大網友的心中。白衣天使奮戰抗疫一線,執行醫者救人的使命;基層工作人員奔波于大街小巷,執行保護人民的職責;外賣小哥和快遞員在風雪交加的天氣下,為不能出門的居民送去日常剛需品。

平台供圖

  現在,只要參與抖音話題 #2020為祖國加油 ,用剪映制作《美好終將到來》同款視頻,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抗擊疫情的記錄者和助力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