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湖北省教育廳聯合字節跳動開通「在家上課」湖北專區 面向全國直播

時間:2020-02-11 11:33:4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11日訊 據湖北省教育資源官方賬號消息,2月10日起,湖北省教育廳主管的省教育資源公共服務平台聯合字節跳動旗下產品,開設「在家上課」湖北專區,為中小學校和師生免費提供同步學堂教學服務。

  湖北省教育資源公共服務平台,是湖北省唯一官方的互聯網教育資源平台。按照平台運營方提供的課表,此次免費服務內容,涵蓋小學一年級至高中二年級,包括語文、數學、外語、歷史、政治、物理、生物、科學、健康教育、體育鍛煉、藝術欣賞等多門學科。用戶打開今日頭條、西瓜視頻App,選擇頂部導航欄「在家上課」頻道,或在抖音App里搜索「在家上課」,即可看到「湖北專區」,點擊后即可選擇直播課程進行學習。

平台方供圖

  據了解,「在家上課」是字節跳動旗下產品今日頭條、抖音、西瓜視頻,邀請名校名師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為全國中小學生提供免費上課服務的教育公益項目。第一期已上線課程超過5000節,還有數萬節課程陸續上傳中。此次字節跳動與湖北省教育資源公共服務平台合作的達成,無疑為「在家上課」項目,注入了更豐富的內容。

  湖北省教育資源公共服務平台運營方表示,此次聯合字節跳動開設「在家上課」湖北專區,有助於在「停課不停學」期間,為中小學校和師生免費提供同步學堂教學服務,充分保證學生能多渠道完成網絡學習,在家上課。

  字節跳動相關相關負責人表示,湖北疫情牽動着所有人的心,希望此次字節跳動聯合湖北省教育資源公共服務平台推出的「在家上課」免費服務,能夠有效幫助到疫區的孩子們。

  據了解,除了「在家上課」板塊,此前,字節跳動旗下K12在線教育平台清北網校已獲得陝西省、河南省、湖北省、四川省教育廳的推薦。四地中小學可以通過教育廳的官方網站或官方新媒體獲得入口,加入清北網校教育平台直播授課。清北網校將會為合作學校提供入門手冊、線上培訓等服務,方便各校順利完成線上開課。依託字節跳動的技術能力,清北網校可承載千萬級並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