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加拿大前駐華大使:美國應放棄引渡孟晚舟

時間:2019-06-26 14:55:3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孟晚舟日前透過律師呼籲加拿大司法部長撤銷引渡聆訊(法新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總監孟晚舟去年12月在加拿大溫哥華轉機時被無理逮捕。今年1月,兩度在引渡孟晚舟事件上開腔支持中方立場的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被迫辭職。近日,麥家廉再次表示,改善中加關係,美國總統特朗普最好放棄引渡孟晚舟。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昨報道,麥家廉接受訪問時表示,本周末在日本大阪舉行的G20峰會準備之際,他認為加拿大修復中加外交關係選擇有限。孟晚舟律師本周發表聲明稱,放棄引渡孟晚舟到美國符合加拿大的國家利益。麥家廉說:「這就是中方希望的,中方已經非常明確的表明了這一點,我當然希望特朗普能有所幫助。我認為從恢復中加關係角度看,特朗普能做的最好事情就是不再尋求引渡孟晚舟。」

  今年1月,麥家廉在記者面前談論孟晚舟引渡案,稱「從加拿大的角度來看,如果(美國)撤銷引渡申請,那就太好了。」他認為,孟晚舟有充分的理由不應被引渡到美國,結果麥家廉在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要求下被迫辭職。

  麥家廉目前在多倫多麥克米蘭律師事務所任職高級戰略顧問,為中加商界人士提供指導,幫助他們處理中加之間「令人擔憂的關係」。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