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32香港創客項目將亮相「創交會」

時間:2019-06-05 18:06:1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5日訊(記者 李理)以 「雙創新時代 共享新未來」為主題的創交會將於6月21-23日在廣州舉辦。廣州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建華5日在北京舉行的發布會上告訴記者說,今年有32個來自香港的項目參展,參展項目涵蓋人工智能、物聯網、生物醫療、文娛、科技金融、新一代技術等多個主題,格外受到資本關注。

廣州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建華(李理 攝

  張建華說,當前廣州正在舉全市之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積極推進和深度參與「廣州—深圳—香港—澳門」科技創新走廊建設。自創交會舉辦以來,越來越多的創新創業項目聚集廣州、落地廣州,也有越來越多的創新人才選擇廣州。本屆創交會將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加強內地與港澳地區的互動,加強廣州和港澳地區創新創業資源的融合,為粵港澳大灣區區域發展和科技合作服務。

  2019創交會將匯聚來自海內外的1000多家企業、100多家創投風投資本、40多個創新創業團隊、10多所高校等,共同構建政產學研資協同創新平台,為地方經濟和產業體系的協同創新賦能。

  特別值得關注的是,港澳專區將成為創交會的亮點之一。張建華說,以香港為例,在往年的創交會上,香港帶來的通過光感(即可見光通信技術)代替二維碼的數據連接器項目、「正向光學離焦」軟性隱形眼鏡項目、智能水務平台項目、「MAD Gaze」智能眼鏡研發項目、一站式醫療平台方案項目等都受到了極大的關注,受到了很多資本的青睞,香港院士團隊的專業水平也給外界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2017年創交會開通了成果交易服務平台,截至目前共收錄了8000多個項目,掛牌成立了16個「常態化」成果轉化基地。今年以來,創交會已在各基地舉辦了16場項目對接會、項目推介會,96個項目進行路演。至今年5月,已有87個項目簽約,交易金額14.2億。

  據悉,2019創交會將繼續延續「1+1+N」的創新模式,線上利用創交會成果交易服務平台,多渠道激活行業資源與創新創業數據;線下結合已經成立的16個創交會成果轉化基地及「IDG廣州孵化中心」進行常態對接,並推動更多優秀全國成果轉化服務基地鋪設,建立一個連接科技成果、資本、創業者、企業、政府部門的國際性平台,幫扶成果到產業的順利轉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