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小觀眾」走進2019京交會 感受老字號匠心傳承

時間:2019-06-01 13:17:5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1日報道(記者 潘藝玥) 2019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下稱「京交會」)日前在京開幕,在「六一」兒童節這天,中華老字號品牌文化展迎來了一群特別的「小觀眾」——來自北京順義區李各庄學校的43名小學生。

  在展區序廳,講解員向小觀眾們介紹了中華老字號的歷史傳承,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小觀眾們如同在老字號文化歷史中穿梭往來,通過一張張照老片和展牆上豐富的LOGO展示,感受濃郁的文化氛圍,為中華民族老字號的繼承、發展與創新而讚嘆。

  隨後,講解員帶領小觀眾們參觀了展區內來自17個省市的130家老字號企業。在綜合技藝展演區,小觀眾們觀看了內聯升的技藝表演,制鞋技師講解了布鞋全套制作工藝,並現場展示制鞋技巧,引來小觀眾們陣陣驚呼;在德州扒雞展台,小觀眾們了解了一只傳統德州扒雞的制作過程並品嘗了扒雞美食。

  期間,講解員還帶小觀眾們體驗了VR地圖等科技感十足的互動科技設備,通過虛擬現實技術方式,小觀眾們能夠身臨其境感受到北京老字號企業代表性門店的產品和服務,這樣新奇的互動使得興奮不已的小觀眾們在VR地圖前紛紛排起了長隊,爭相體驗。

  在參觀活動臨近尾聲的時候,具有兩千多年的傳承歷史的汝陽劉毛筆為每位小觀眾準備了一只精美的毛筆作為伴手禮,鼓勵小觀眾們寫好中國漢字、弘揚傳統文化;韓包子、上海哈市食品等參展商們也紛紛為小觀眾們送上了精美禮品以慶祝「六一」兒童節。

  為期五天的2019京交會今天進入最後一天。據展區負責人介紹,作為本屆京交會「一主多輔」布局中「一主」的重要組成,今年中華老字號品牌文化展區的企業數量較往年增長4倍以上。會展期間吸引了大量觀眾來此參觀體驗,向中外賓客展示老字號深厚的文化歷史底蘊和獨特魅力,提升老字號品牌影響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