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第二屆海峽兩岸姊妹湖產業協作年會在江蘇溧陽天目湖舉行

時間:2019-05-14 12:29:40來源:大公網

高峰論壇現場

  大公網訊 為持續增進海峽兩岸姊妹湖同根締結之情,探索兩岸湖泊經濟文化共贏發展途徑,5月9日—11日,由江蘇省台聯指導、溧陽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二屆海峽兩岸姊妹湖產業協作年會以高峰論壇的形式在江蘇溧陽天目湖舉行。中國台灣地區的日月潭,中國大陸的吉林長春凈月潭、江蘇溧陽天目湖、湖北武漢金銀湖、福建泰寧大金湖、安徽黃山太平湖、重慶長壽湖等姊妹湖代表齊聚一堂。

  啟動儀式上,姊妹湖成員將各自湖泊湖水注入集水台,共同完成「湖水交融,兩岸同源」注水啟動儀式。年會上,與會代表圍繞「發揮湖泊產業優勢,推進兩岸融合發展」的主題,就深化兩岸姊妹湖產業合作、共同培育潛在湖泊旅遊市場等問題,展開深入討論。

啟動儀式

  兩岸湖泊景區經濟文化旅遊協作共贏的核心理念被八湖所在地的政府及景區管委會接受並形成共識,成為姊妹湖的關鍵詞。早在2009年,江蘇溧陽天目湖就與台灣南投日月潭結為「姊妹湖」,雙方在旅遊、農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斷深化。

天目湖國家濕地公園 「姊妹亭」揭牌

  近年來,溧陽市審時度勢,順應發展大局,以建設「寧杭生態經濟帶最美副中心城市」為目標定位,365公里的「溧陽1號公路」串聯全市主要景區、鄉村旅遊點,加快推動全域旅遊發展。2018年,溧陽接待遊客超1900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超236億元,旅遊已成為溧陽經濟的支柱產業之一。

  天目湖是溧陽的旅遊名片,依託長三角稀有的山水資源和優質生態,成為了全國僅兩家的集國家級旅遊度假區、國家5A級旅遊景區和國家生態旅遊示範區「三區一體」的旅遊度假區。

 

交接儀式

  年會期間,各大湖泊代表及嘉賓實地考察了溧陽部分旅遊景點,並在天目湖國家濕地公園共同見證了「姊妹亭」的揭牌。

  2020年,台灣日月潭將作為東道主,接力舉辦第三屆海峽兩岸姊妹湖產業協作年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