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一帶一路」論壇|愛爾蘭駐華大使李修文:「一帶一路」令中愛無縫對接

時間:2019-04-25 17:33:0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愛爾蘭駐華大使李修文(李理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理 北京報道:「愛爾蘭認為『一帶一路』倡議令我們兩國的聯繫愈加密切,我們對此非常感興趣。」 從 2017年9月起擔任愛爾蘭駐華大使的李修文(Eoin O』Leary)如是說。

  這名曾擔任歐洲睦鄰與政策司司長的資深外交官稱, 愛爾蘭是「一帶一路」的西端。從現在到2040年,我們將大量投資新道路和基礎設施,愛爾蘭希望看到中國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的投資和合作。

  2018年中愛雙邊貿易額再創新高,達145.06億美元,比上一年增長31.23%,這是中愛貿易額在2017年首次突破100億美元后繼續保持高速發展態勢。同時,兩國在教育、文化等領域聯繫密切。李修文說,今年北京和都柏林之間將開通直飛航班,從2020年起,愛爾蘭高中生則可以選修漢語,並在2022年高考中選考漢語,兩國的關係正在不斷加深。

  根據歐盟統計局的數據顯示,2017年愛爾蘭對主要貿易夥伴出口額前十大國家和地區中,中國排名第八,出口額為48.46億美元,同比增長42.7%。李修文表示,愛爾蘭和中國的經貿往來是全方位的,從芯片再到牛肉,金融服務領域也緊密合作。他說,中國市場對高質量的綠色食品有很大需求,愛爾蘭則能滿足這樣的的需求。

  在旅遊業方面,李修文介紹,愛爾蘭將在中國正式啟動向中國公民簽發五年多次入境商務簽證和三年多次入境旅遊簽證服務,去年,愛爾蘭迎接了約7萬名中國遊客,希望這個數量在今後幾年內能繼續增加。

  李修文稱,歐盟與中國已經達成了有關貿易自由化的清晰承諾,並計划在2020年達成中歐投資協定。愛爾蘭始終是單一歐洲市場的成員。「 我們有很多高素質的勞動力,對中國投資者說,愛爾蘭是一個很適合投資的平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