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首屆內蒙古綠色農畜產品推介會在香港舉行

時間:2019-04-24 17:09:53來源:大公網

  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艾麗華與巴彥淖爾市市委書記常志剛一起品嘗巴盟的香瓜。(王月 攝

  大公網4月24日訊(記者喬輝、王月)今日上午,首屆內蒙古綠色農畜產品推介會在香港舉行。本次推介會以「綠色、合作、品牌、發展」為主題,有來自內蒙古自治區的七個盟市組團參展,農畜產品參展企業110余家,展出產品品類500多種。

推介會現場(王月 攝

  推介會以建設蒙港綠色農畜產品輸出大平台為目標,充分利用中國香港特殊的區位優勢,搭建產業交流平台,為內蒙古優質綠色農畜產品進軍國際市場提供服務。

  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艾麗華表示:在香港舉辦內蒙古綠色農畜產品推介會,讓內蒙古綠色農畜產品更便利進入香港、讓「內蒙古味道」更好豐富香港的餐桌,是我們兩地合作的一項重要成果,是內蒙古綠色農畜產品走向世界的一個重要展示窗口,也是內蒙古和香港推動「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合作平台。

內蒙古農畜產品精品館在香港開館(王月 攝

  內蒙古豐富的土地資源,獨特的自然氣候,形成「黃金奶源帶」、「優質葡萄酒種植區」、「馬鈴薯種薯種植區」、「玉米種植區」、「肉羊產業帶」等各具特色的優勢產業。絕大多數地區的空氣、水質、土壤保持無污染狀態,符合綠色食品生產環境條件。為獨具特色的內蒙古綠色農畜產品創造了優良的生長生產條件。更形成了品質優良的烏蘭察布馬鈴薯、錫林郭勒羊、科爾沁牛、興安大米、赤峰小米、天賦河套等綠色農畜產品品牌。希望通過推介會和精品展館展示, 進一步打造香港地區這一具得天獨厚區域優勢的輸出平台,將這些優質產品輸出到世界更多國家和地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