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寧夏賀蘭縣供港蔬菜長勢喜人

時間:2019-04-19 18:26:39來源:大公網

溫棚鮮疏,春意盎然。(王尚勇 攝

  大公網4月19日訊(記者 王尚勇)近日,記者走進寧夏賀蘭縣立崗鎮供港蔬菜基地,看到溫棚內菜葉青翠欲滴,長勢喜人。數十名農民工正在採摘成熟菜心,蔬菜採摘后將運至冷庫處理車間,再經過簡單加工裝箱,進入冷庫冷藏裝車。物流服務商將實時監控冷鏈運輸車輛車廂溫度、位置等信息,確保全程3-5攝氏度恆溫冷鏈運輸。隨後,「寧字號」蔬菜歷經50小時進入香港,成為香港地區市民日常的美味佳餚。

  在蔬菜基地,來寧夏出差的港人林祖光提起寧夏菜心,讚不絕口。他對記者說,「香港菜市場隨處都可看到寧夏菜心,不僅新鮮,而且既脆又甜。」他說,原來不懂為何是「塞上江南」,來到寧夏才知寧夏美,雖與香港遠隔千里,這裏蔬菜的新鮮、口感、品相讓人傾心。

芥藍(王尚勇 攝

  據當地農牧局負責人介紹說,「寧夏地處中國西北部地區,光照時間長、晝夜溫差大,加之二千多年黃河自流澆灌,土壤肥沃,沒有工業廢氣、廢水污染。在優越的氣候條件和自然環境下,寧夏供港蔬菜基地出產的蔬菜口感脆嫩清甜。近年來,「寧字號」供港蔬菜種植品種越發豐富,已經增加到豆苗、芥藍、菜心、西蘭花等」。同時,從土地平整、施肥、播種、田間管理、采收、加工、包裝、冷鏈物流、銷售等環節全程監控和可追溯,真正做到有理可依、有據可查。

  據了解,被香港特區政府漁農自然護理署授予「信譽農場」稱號的36個內地供港蔬菜基地里,寧夏佔有11個,寧夏共有供港蔬菜生產基地80餘個,種植面積23萬畝。每年7到11月份,幾乎每天都有100多輛冷鏈運輸車從寧夏各供港蔬菜基地拉載着2000多噸「寧字號」蔬菜南下,不僅佔領了廣東、香港等地區高端市場,還成功進入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家的市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