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天津濱海新區推出40個PPP項目 涉及六大領域總投資千億

時間:2019-04-15 17:41:3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15日訊(記者張聰 天津報道)15日上午,濱海新區和社會資本合作(PPP)項目推介會在津舉行,發布了濱鐵3號線(Z2線)、濱鐵2號線(Z4一期)工程、一汽大眾華北基地基礎設施等40個濱海新區籌備的重點ppp項目。天津市濱海新區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濱海新區將加大對民營企業融資支持力度,持續優化民間投資健康發展的環境,提高濱海新區經濟社會發展的質量和效益。

  據了解,本次儲備項目總投資額1000.88億元,共涉及教育、衛生、市政、環境、公租房、片區開發等六大領域,根據項目經營性不同,主要採取使用者付費、可行性缺口補助等模式實施。其中,備受關注的濱鐵3號線(Z2線)、濱鐵2號線(Z4一期)工程PPP項目已經進入方案論證階段,將設14座車站,地下6座,高架站8座。

  會上,濱海新區人民政府與中國一冶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電建市政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中鐵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中交第一航務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國鐵建華北區域總部、中鐵十四局集團有限公司中國能源建設集團北方建設投資有限公司及農業發展銀行等多家企業和金融機構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天津市濱海新區負責人表示,項目推介會的舉辦,將進一步加快濱海新區重大項目建設進度。他透露,下一步,濱海新區將加快建立向民間資本推介項目長效機制,健全促進民間投資健康發展工作機制,加大對民營企業融資支持力度,持續優化民間投資健康發展的環境,調動民間投資積極性,充分發揮投資對優化供給結構的關鍵性作用,提高濱海新區經濟社會發展的質量和效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