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19世界牡丹大會開幕 港資簽五星級酒店項目

時間:2019-04-15 17:03:1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15日訊(記者 殷江宏) 2019世界牡丹大會、第28屆菏澤國際牡丹文化旅遊節日前在山東菏澤開幕。萬千牡丹競相開放,吸引眾多遊客駐足觀看。

  菏澤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平在2019世界牡丹大會主論壇上表示,目前該市牡丹生產、加工、銷售企業發展到240余家,開發出牡丹系列產品240種,牡丹籽油年生產能力達到2.5萬噸,年產值達到80億元,已成為中國最大的牡丹出口基地,全國油用牡丹生產基地試點區。

簽約儀式現場(殷江宏 攝

  在隨後舉行的「雙招雙引」簽約儀式上,有20個重點項目簽約,涉及生物、農業、新材料、汽車、旅遊等多個領域。其中包括來自中國香港的香港豪華國際酒店有限公司與菏澤市開發區管委會簽署的喜來登五星級大酒店項目等。

  2019世界牡丹大會由山東省政府和中國花卉協會主辦,大會主題是「美麗,健康,創新,發展」,包括一個主論壇、四個分論壇和國際牡丹產業博覽會。海內外牡丹栽培、加工、文旅、銷售及金融專家匯聚一堂,為牡丹產業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

  48萬畝牡丹競相開放

菏澤萬千牡丹盛開,遊客紛至沓來。(殷江宏 攝

  第28屆菏澤國際牡丹文化旅遊節同期開幕,記者在現場看到,牡丹園內群花盛開、千姿百態,吸引了眾多遊客駐足觀看。據悉,本次牡丹文化節期間共籌划了文化展演、賞花遊園、論壇峰會、藝術展覽、民俗體驗、體育競技等多個板塊95項活動,其中包括2019年首屆菏澤花朝節、孫臏文化旅遊節、第五屆牡丹觀賞遊園節等賞花遊園活動,和魯蘇豫皖四省斗雞斗羊邀請賽、2019年仿山傳統古廟會等人文民俗活動。

  山東菏澤向有「中國牡丹之都」的美譽,有1500多年的牡丹栽培歷史,現有9大色系、10大花形、1259個栽培品種,種植面積48.6萬畝,是世界最大的牡丹繁育、科研、觀賞基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