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熟制鴨血產品首次出口加拿大

時間:2019-03-21 15:39:13來源:大公網

鄭州海關做好鴨血產品的風險評估(馮雷 攝

  大公網3月21日訊(記者 馮雷)3月18日,由鄭州海關所屬信陽海關檢驗檢疫監管、河南華英公司生產的10噸、價值2.62萬美元的熟制鴨血產品,在加拿大通過食品檢驗署(CFIA)檢查后,成功進入加拿大市場進行銷售。這是中國內地鴨血產品成功出口澳大利亞、新西蘭之后,首次出口加拿大,對開拓北美高端市場起到積極示範作用。

  熟制鴨血產品以鮮鴨血為原料,通過過濾、攪拌、灌裝、高溫殺菌、預冷等加工工藝,最後檢驗合格入庫儲存,具有嫩滑爽口,營養豐富的特點,是地道的中國傳統美食。此次加拿大參照輸入熟制禽肉安全衛生要求對鴨血產品進行檢測,檢測項目涉及微生物、農獸葯殘留等400多項。

  為了讓該批鴨血順利出口加拿大,鄭州海關積極收集加拿大有關動物源性食品進口安全衛生要求,做好鴨血產品的風險評估,指導企業加強原輔料驗收、過程控制、產品追溯和食品召回等方面的食品安全管理體系建設,做好檢驗檢疫監管和出證工作,保障出口鴨血產品質量安全,成功幫助企業跨越了加拿大食品貿易「門檻」,讓華英鴨血製品朝着「賣全球」目標又邁進了一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