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山東成立金融業聯合會 金融「集團軍」啟航

時間:2019-03-15 17:19:10來源:大公網

山東金融業聯合會成立儀式(受訪者供圖)

  大公網3月15日電(記者 丁春麗)15日上午,山東金融業聯合會在濟南成立,該會聯合了山東金融領域及相關服務行業的156家機構,旨在助力金融產業轉型升級,服務實體經濟。 

  山東金融領域及相關服務行業的156家機構成為首屆聯合會會員單位。魯信集團、山東省銀行業協會、省證券業協會、省保險行業協會、中泰證券、山東產權交易中心、海爾金控、農行山東省分行等45家機構成為首屆理事單位,山東省期貨業協會、省民間融資機構協會成為監事單位。 

  山東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局長劉曉說,山東高度重視發揮行業協會在產業發展、市場規範等方面的功能作用,此次組建金融業聯合會,就是廣大金融行業協會、金融企業主動組織起來、抱團發展,做強做優現代金融產業、助推新舊動能轉換的重要舉措和實際行動。

  記者了解到,現代金融服務已經列入山東「十強」產業強力推進,而且作為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在此背景下,山東金融業聯合會凝聚了該省金融業各方面資源,將進一步加強金融行業間的橫向交流與合作,充分發揮省內金融業的整體合力和協同效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