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許沛:贈高雄熊貓屬個人建議 是否送何時送由中央決定

時間:2019-03-12 11:37:44來源:大公網



圖註:台灣省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台聯副會長、重慶市台聯會長許沛/ 大公網記者李柏濤 攝

  大公網3月12日訊(記者 朱燁 李柏濤 兩會報道)台灣省全國人大代表許沛今日在人民大會堂表示,向高雄贈送熊貓只是個人建議,引起媒體和社會熱議也是「始料未及」,可能是大家太喜歡熊貓寶寶,希望媒體尤其是島內媒體勿過度解讀。她同時否認了自己與韓國瑜會面一事,「如果韓國瑜要去重慶的話,我也非常歡迎。」

  高雄觀光局長潘恆旭10日上午在個人社交媒體上貼出3張熊貓照片,除了定位重慶市,還寫著「融融?雄雄?」他透露,重慶動物園將送一對熊貓給高雄壽山動物園,1只是8歲的公熊貓「雄雄」、1只是7歲的母熊貓「融融」。

  對此所謂「透露」,其實是不實新聞。許沛澄清指出,重慶動物園與高雄壽山動物園間的密切交流是「結對子」,並非要送「一對公、母熊貓」,而「雄雄」與「融融」兩個名字也是她在建議中提出的,並非是兩個動物園已確定好的事情。她再次強調並澄清,是否要送熊貓給高雄、由哪個省市的動物園送、何時送,都應由中央層面決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