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聚焦兩會│王志民為港人點讚:在國家法治建設進程作了突出貢獻

時間:2019-03-11 10:22:4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維多利亞港(彭博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3月9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香港代表團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外商投資法草案時,作題為《法治建設引領新時代制度型開放 香港獨特優勢和重要作用更加突出》的發言。其中,王志民表示,在國家法治建設進程中,香港同胞就作出了突出貢獻。

  王志民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去年在會見港澳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時指出,「在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港澳所處的地位是獨特的,港澳同胞所作出的貢獻是重大的,所發揮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並強調「40年來,港澳同胞在改革開放中發揮的作用是開創性的、持續性的,也是深層次的、多領域的」。

  王志民舉例指出,1978年國家開始探索中外合資經營企業,中央有關部門邀請了香港愛國人士廖瑤珠大律師作為顧問,幫助內地起草中外合資企業的章程和合同;梁定邦先生、史美倫女士參與為內地證券市場的規範發展立規矩、定條例的進程,為初步建立起國家資本市場監管的法規框架作出重要貢獻等等,點讚香港同胞為國家法治做出重要貢獻。

  王志明在發言中還表示,「我們一代又一代香港同胞秉承愛國奉獻精神,以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不計得失、無私奉獻,祖國和人民永遠不會忘記。」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