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馮玉臻:建議國家加大對內蒙古大數據產業支持力度

時間:2019-03-06 21:35:58來源:大公網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3月6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內蒙古廳舉行全體會議。 大公網記者李柏濤 攝

  大公網北京3月6日電(記者 李柏濤)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今(6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內蒙古廳舉行全體會議,會議由全國人大代表、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政府主席布小林主持,會議全程對中外媒體開放。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外事委員會副主委傅瑩,全國人大代表、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恆等出席會議。

  近年來,內蒙古自治區首府呼和浩特市依託自然、能源及政策等優勢,大力發展大數據產業。全國人大代表、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書記馮玉臻在發言時表示,近年來,呼和浩特市充分發揮內蒙古自治區發揮大數據產業的獨特優勢,緊緊圍繞自治區大數據產業發展的戰略部署,「大數據產業生態環境正在形成。」作為國家大數據綜合示範區之核心區,呼和浩特市的基礎性服務能力顯著提升,是全國第六個設立區域性國際通信業務出入口局的城市。

  馮玉臻建表示,建議國家進一步加大對內蒙古自治區發展大數據產業的支持力度,讓國家大數據綜合示範區能更好的、更早的發揮示範作用。他建議,首先要在現有基礎上,再提升基礎服務能力,盡快批准國際互聯網數據轉用通道;其次,希望國家能將更多大數據、人工智能等科技平台向內蒙古傾斜,充分發揮內蒙古發揮大數據產業的優勢,形成示範帶頭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