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市場監管總局:食品葯品監管「嚴防死守」

時間:2019-02-15 18:26:38來源:大公網

    馬正其介紹,今年底,市場監管部門將實現「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全覆蓋、常態化(張帥 攝 

  大公網2月15日訊(記者 張帥)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馬正其15日下午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談及市場監管領域全面推行部門聯合「雙隨機、一公開」監管有關情況時強調,對于食品和葯品的監管,將繼續「嚴防死守」,爭取100%都要抽查。 

  據了解,去年12月24號,國務院常務會議就提出,要全面實施「雙隨機、一公開」市場監管,特別是強化食品葯品、特種設備等重點領域監管。馬正其介紹,隨機抽查事項分為重點檢查事項和一般檢查事項,其中重點檢查事項針對涉及安全、質量、公共利益等領域,抽查比例不設上限;抽查比例高的,可以通過隨機抽取的方式確定檢查批次順序。

  「凡是有投訴舉報的、凡是監管幹部掌握到明顯涉嫌違法的,還有大數據上掌握到這個企業群眾反映很多的,這種企業隨時出現隨時查。這就是一般和重點檢查的區別。」馬正其表示,對有問題的、有投訴舉報的、風險高的,隨時都要查,特別是葯品食品還要實行「嚴防死守」,而因為風險高,「一年查幾次都有可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