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豫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閉幕 通過六項決議

時間:2019-01-20 19:51:48來源:大公網

河南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閉幕(馮雷 攝

  大公網1月20日訊(記者 馮雷)1月20日,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圓滿完成大會各項議程,在鄭州閉幕。 

  會議依次表決通過了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關于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關于河南省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划執行情況與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划的決議、關于河南省2018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19年預算的決議、關于河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于河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關于河南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表決通過了《河南省預算審查監督條例》;表決通過了河南省十三屆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委員名單。 

  會議選舉蘇長青、李經超、吳中陽為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並在會後進行憲法宣誓。 

  會議強調,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把黨的領導貫穿于各方面和全過程,緊緊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讓中原更加出彩,依法履行職能,提升人大工作制度化規範化科學化水平。各級黨委(黨組)要高度重視人大工作,加強和改進對人大工作的領導,支持人大及其常委會更好地發揮職能作用。各級政府、監察委、法院、檢察院要主動向人大報告工作,把各項工作置於人大監督之下。各位代表要不斷提升服務群眾、服務發展的能力,真正為人民發聲、為人民履職。

  會議號召,每一個河南人都應當珍視歷史際遇,切實將自己融入國家發展、民族復興的時代潮流,對國家、對社會、對人民多一份責任和擔當,同心共築中國夢,爭先進位謀出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