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甘肅省委書記林鐸到大文集團甘肅記者站調研

時間:2018-12-14 20:13:23來源:大公網

  甘肅省委書記林鐸(中)、省委宣傳部部長陳青(左)到大文甘肅記者站調研,站長楊韶紅(右)介紹記者站工作。(劉俊海 攝

  大公網12月14日訊(記者楊韶紅、劉俊海)14日上午,甘肅省委書記林鐸,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陳青,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嘉毅等一行到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甘肅記者站調研。在參觀了解大文集團發展及記者站工作后,林鐸表示,香港大公報、香港文匯報作為在中國報業史上有着重要地位的報紙,對新聞有着獨特的視角和敏感性,組建傳媒集團后更整合資源、實力壯大、人才濟濟。香港大公報、香港文匯報近年為甘肅刊發了很多有分量、有獨特見解、有深度的稿件,已是甘肅招商引資、對外交流宣傳的重要傳播媒介,希望今後能夠一如既往的關注甘肅的經濟社會發展,對外講好甘肅的故事。

  贊大文集團對甘肅多年持續有力報道

  林鐸書記(左)翻看范長江行動甘肅行學子作品,聽楊韶紅站長(右)介紹活動對甘肅的宣傳情況(劉俊海 攝

  林鐸詳細觀看了「2018范長江行動甘肅行」的系列視頻和報紙專題。他指着牆上懸掛的2017、2018年的報道版面說:「一個一個的系列,這麼多篇,版面都很一致,報道的很扎實。」聽了這項活動從甘肅試點啟動,並在全國展開。讚揚:「非常好!甘肅也是可以探索經驗的」。

  林鐸在觀看記者們寫得甘肅中醫葯、特土產、手工藝品「一帶一路」探路、寶蘭高鐵、蘭渝鐵路開通、打造鄉村旅遊升級版、非遺文化市場化傳承等專題報道后,稱讚:「觀察深入、敏銳,分析透徹,對甘肅發展有重要啟發。」特別在聽了《文匯報》剛剛刊發的經濟專題《「錢」進戈壁 甘肅徒步活動興起》介紹后,讚揚大文報道為推動甘肅新興產業的發展提升了知名度。在看了懸掛的2006年的《通渭處處墨飄香》、《涇川盼迎回佛舍利》、《敦煌文物流散百年回眸。》等專題后說,很接地氣,很了解民間意願,在國際輿論前沿積極為敦煌文物流散發聲,站在國家、民族利益的前沿。

  林鐸書記(左)翻看甘肅記者站2017年報道甘肅稿件匯編資料,甘肅記者站站長楊韶紅(右)介紹報道情況(劉俊海 攝

  他還翻看了記者站對甘肅的報道資料及稿件匯編,稱讚工作做得很全面、很細緻,報道量很可观。對甘肅記者站為蘭州大學、蘭州文理學院的傳媒學子提供實習基地表示肯定。

  林鐸說:「甘肅很重視與香港各方的合作,特別是港媒成為對外宣傳報道甘肅改革開放的重要平台。甘肅省也願意積極為港媒在甘肅的採訪報道需求提供幫助。駐甘的港媒堅持幾十年,一以貫之的全面系統的關注,對甘肅發展起到重要作用,特別是甘肅的招商引資,產業結構調整,以及讓更多的港人了解甘肅、港資進入甘肅起到了很好的橋樑、紐帶、宣傳平台作用。」

  與記者們共同探討「公共課」與「專業課」

大文集團刊發的范長江行動甘肅行報紙版面(劉俊海 攝

  林鐸還與記者們共同分享他曾經做記者的經歷、體會,探討工作方法。他說:「在那段做記者的時間,了解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他鼓勵大家,駐站的記者不在於人多人少,重要的是要了解省情,站在更高的角度,用專業的精神寫出精彩的稿件。

大文集團記者采寫的甘肅稿件(劉俊海 攝)

  「不謀全局者,不足謀一域。」,他說,新聞的與眾不同之處就是視野寬,思維是發散性的,報出來是立體的。記者關鍵是觀察敏銳、視角獨特,很快能捕捉到新聞點。因此我們也常要求甘肅的幹部一定要了解省情。省情就是『公共課』。『公共課』要通,然後術業有專攻,在自己擅長的專業領域內發揮自己的專長。做宣傳更是如此,對一個地方的情況總體把握了,了解清楚了,怎麼去做,你們各有特色。」

  

范長江行動書籍及記者站報道甘肅的稿件冊子(劉俊海 攝

  林鐸還表示:「向你們致謝!也請代我向你們總部領導問好,致謝!請他們來甘肅考察、交流!香港在甘肅的投資、項目多年都是名列前茅的,甘肅在與香港的合作交流方面還有許多工作要做得更深入,希望得到大文集團一貫的關注、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