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18海交會設香港分會場 對接青年科技人才

時間:2018-12-13 16:42:59來源:大公網

  主辦方透露,將增設香港分會場,對接青年科技人才(敖敏輝 攝 

  大公網12月13日訊(記者 敖敏輝)記者13日獲悉,2018中國海外人才交流大會暨第20屆中國留學人員廣州科技交流會(簡稱2018海交會)將於12月21日至22日在廣州舉行。屆時,將有內地174個政府代表團,215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業,帶來1500多個人才項目,提供上萬個崗位。同時,為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本屆還將首次在香港地區增設分會場,舉行青年科技人才對話會、政策宣講和高端人才對接會等活動。 

  吸引留學人員回國創新創業 

  2018海交會由國家教育部、科學技術部、中國科學院、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和廣州市委、廣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北京、天津、上海、重慶、深圳等29個城市(機構)聯合協辦。旨在吸引海外留學人員回國創新創業、吸引高層次海外人才來華交流合作、促進已回國海外高層次人才跨地區交流,同時搭建海外高層次人才和科技項目的交流平台、國家政策的研究制定和發布平台等四大平台。 

  據廣州市外國專家局局長李偉雄介紹,截至12月11日,已有1800多名海外人才報名,攜帶包括港珠澳大橋、天宮二號空間站在內的各項高科技研究成果參會進行展示和對接。其中,具有博士學位的佔80%。另外,還有30多名海內外著名院士和專家參會,包括諾貝爾經濟學家獲得者、中國內地和美國工程院院士。 

  本屆海交會將安排專門工作組跟進峰會論壇、專業會議等各項活動的海內外高層次人才和重要科技項目,主動了解人才訴求和對接意向、協助聯絡對接。還開設世界500強企業、海外英才招聘會、在華留學英才等大型訂制化招聘會。 

  走訪港知名企業 了解香港對內地人才需求情況 

  值得注意的是,為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2018海交會專設粵港澳大灣區論壇活動,圍繞大灣區戰略下的人才合作新格局和新材料科技合作領域開設了2場論壇,邀請人力資源、科技領域的專家、企業家和海外人才共同探討大灣區的發展建設。同時,增設了香港分會場。包括舉行「灣區機遇 對話青年科技人才」主題論壇、內地各城市推介引才政策和投資環境。還將舉辦高端人才對接會,就急需崗位與香港人才進行對接。此外,各代表團還將走訪香港知名企業,了解香港地區對內地人才的需求情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