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運動處方師將成「香餑餑」,香港賽馬會助力內地推動全民健身發展

時間:2018-12-08 17:51:54來源:大公網

香港賽馬會運動處方師培訓班廣州開班(胡若璋攝

  大公網12月8日訊(記者 胡若璋)近年來,大眾科學健身、個性化健身的需求呈井噴式發展。要滿足當下民眾迫切的科學健身需求以及個人的運動健康狀況進行診斷、測量,就需要針對診斷結果,開具運動處方,也正是新興職業——運動處方師所擔負的工作。8日,香港賽馬會運動處方師培訓班廣州站開班儀式上,來自廣東省各市區縣的101位家庭醫生、全科醫生、社區醫生參加培訓班開班儀式,並將接受為期十天的系統培訓。 

  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副所長馮連世在開班式上介紹,運動處方通過運動手段將健康關口前移,可進行防病治病的健康干預。國家體育總局于2016年啟動了運動處方庫建設,中國體育科學學會承擔該建設項目。中國體育科學學會整合醫療領域和體育領域的優質科技資源,建立運動處方的國家標準和行業規範,為運動處方庫建設奠定了理論與實踐的基礎。 

  本次培訓班是2018香港賽馬會助力運動處方師培訓的第四站。培訓共有四期,首期運動處方師M系列培訓班于今年5月19日世界家庭醫生日在北京舉辦。隨後,于6月、7月在南京、成都各舉辦一期。共有276名學員獲得由中國體育科學學會頒發的運動處方師證書,率先成為推動體醫融合,推廣應用運動處方的先鋒。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賽馬會是香港地區最大的慈善公益機構。運動處方師培訓是全民健身中領頭羊項目,香港賽馬會資助這一項目是希望直接面對基層、普惠大眾。香港賽馬會內地體育項目主任顧問任軍在強調說,香港賽馬會助力運動處方師培訓班對促進體醫結合、推廣運動處方、促進健康建設的積極意義的同時,也希望學員樹立科學健身理念,提高技能服務社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