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18國際智慧教育展覽會北京開幕 12國展團帶來創新教育技術

時間:2018-12-08 17:42:24來源:大公網

2018國際智慧教育展覽會現場(江鑫嫻 攝

  大公網12月8日訊(記者 江鑫嫻)以「智能技術與未來教育」為主題的「2018國際教育信息化峰會暨國際智慧教育展覽會」8日在北京開幕。300家機構聯展人工智能、VR/AR、區塊鏈、5G、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機器人、3D技術、移動互聯網、可穿戴技術等十餘項熱點技術、新產品,以及不同信息化產品在實際教學中的應用。另外,日本擔任本屆展會的主賓國,與德國、芬蘭、意大利等12國展團帶來創新技術產品。 

  據介紹,本屆峰會暨展會凸顯「國際化」「示範化」「精品化」「案例化」特色,峰會由「1+2」的主、分論壇和18個專業論壇組成,突出「智慧、智能和未來」;展覽會集中展示教育八大熱點領域的院校解決方案和成功落地的應用案例。 

2018國際智慧教育展覽會現場(江鑫嫻 攝

  中、美、日、韓四國教育技術協會草擬《中美日韓四國教育技術協會合作意向書》並討論了落實部署,以匯聚全球教育技術界的智慧,共同應對以人工智能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術所帶來的機遇與挑戰,協力推動四國乃至全球教育的創新與發展。 

  作為面向全國、覆蓋各級院校,聚焦教育信息化的專業展覽平台,本屆展會展覽面積達40000平方米,規劃了「新課標新高考改革方案區」「人工智能與機器人專區」「創客教育及STEAM專區」「互動課堂解決方案區」「優質資源共享解決方案區」「校園文化與核心素養主題區」「教育科研平台成果展示區」「智慧校園成果案例展區」等八大展區,多維度、全面系統地展示了中國教育信息化發展現狀和未來教育改革發展趨勢。其中,在人工智能與機器人專區最為火爆,展出了人工智能應用軟件、課堂行為分析、自適應學習、教學機器人、智能評分與批改等最新AI應用爆品。 

展會特設「日本館」(江鑫嫻 攝

  展會還特設「國際展區」,日本、德國、芬蘭、意大利、新加坡、瑞士、馬來西亞、埃及、波蘭等12個國展團帶來了教育領域創新技術產品。本屆展會的主賓國是日本。今次由日本工信部、日本經濟產業省、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日本教育技術委員會聯合組織國家展團出席,內田洋行、索尼、日本電氣、松下等日本教育產業的龍頭企業帶來了平台操控系統軟件、實景演示應用程序、學習用家具、機器人/編程學習套件等最新軟硬件產品。 

  此外,德國最熱門的教育科技應用軟硬件解決方案、芬蘭的數字化教學熱門應用軟件、意大利的藝術影像出版熱門產品、新加坡的一站式在線教育全開放生態系統解決方案、瑞士的視覺學習系統解決方案、馬來西亞的教育科技應用、波蘭的精彩教學遊戲應用、埃及的影像出版熱門產品等新品爆品及解決方案也集體亮相。 

  是次活動由雅森國際展覽有限公司聯合中國教育技術協會主辦,清華大學《現代教育技術》雜誌社、互聯網教育智能技術及應用國家工程實驗室協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