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州積極融入長三角 赴滬簽約投資230.6億元

時間:2018-12-08 12:27:2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8日訊(記者 俞晝)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下,台州接軌大上海、融入長三角的步伐正不斷加快。12月7日下午,「2018上海·台州周」開幕式暨投資合作洽談會在上海舉行,現場共簽約項目22個,總投資額230.6億元,內容涵蓋智能制造、鄉村旅遊、大健康產業、農產品推廣等多個領域。

22個項目現場簽約,總投資額230.6億元(俞晝 攝

  作為長三角地區重要的制造基地,台州目前共有制造業企業5.84萬戶、規模以上企業3700多家。制造業門類齊全,已形成21個產值超百億元的產業集群,擁有境內外上市公司53家。汽車及零部件、通用航空、模具與塑料、醫葯醫化、智能馬桶、縫製設備、泵與電機等,都是台州這座「制造之都」的拳頭產業。

  發達的民營經濟,則是台州的另一張「名片」。高達95%以上的民營經濟佔比,賦予了台州更多活力。作為國務院批准的小微企業金融服務改革創新試驗區和國家發改委批准的民間投資創新綜合改革試點城市,台州正在積極建設國內有較大影響力的民間金融創新中心。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上海市政協副主席、長三角商會組織聯席會議理事會會長王志雄坦言,台州與上海在產業發展、金融合作、商貿交流、旅遊開發、灣區建設等方面合作基礎扎實,合作前景廣闊。「希望兩地把握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這一歷史機遇,進一步加強互聯互通、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促進區域交流,實現共贏發展。」

台州市委書記陳奕君(俞晝 攝

  「台州是長三角城市群26個城市之一,是浙江大灣區和寧波都市圈的重要組成。我們將搶抓『一帶一路』建設和長三角一體化的戰略機遇,構建全方位對外開放的新格局。」台州市委書記陳奕君在開幕式上指出,「接軌大上海,必須積極學習上海先進理念,必須融入灣區一體發展,必須承接上海優勢資源,必須發揮在滬鄉賢作用。」

  據介紹,在「2018上海·台州周」期間,還安排了金融合作交流系列活動、衛生醫療合作系列活動以及高層次人才合作洽談會、旅遊項目投資洽談暨市場推介會、科技成果對接交流洽談會、旅遊產品拍賣會、優質農產品展銷會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