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韓空中大通道建成啟用 大連實現首次地空對話

時間:2018-12-06 19:09:3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6日訊(記者 宋偉)北京時間12月6日零時,中國民航首條對外空中大通道——中韓空中大通道正式建成啟用,由韓國飛往荷蘭的KL856次航班在民航大連管制區實現了大通道啟用后首次地空對話。

  據介紹,中韓空中大通道全長約1100公里,國內段覆蓋中國山東半島及渤海灣地區,銜接韓國,實現了中韓兩國航路由過去的「單向相對運行」全面升級為「雙向來去分開運行」, 在增加空域容量的同時,有效提升了航路安全性。

  作為渤海灣主要的空中國際幹線,A326航路是我國連接歐洲與日韓的重要空中走廊,近年來,單向相對進出的運行模式導致航班擁堵狀況日益突出。

  中韓空中大通道啟用后,將對A326幹線航路及其南側支線航路單向化改造,配套部分國內航線國際化的升級,打造連東北亞通歐洲「來去分開,隔離運行」的國際空中運輸通道。新辟及調整國內、國際航線6條,調整城市對班機航線455條,渤海灣區域飛行容量將提升約45%,安全風險將降低約42%。

  民航局空管局空域中心空域管理室副主任楊超表示,中韓空中大通道打通「斷頭路」,起到了「開放一線,連通一片、激活一面」的效果,補充了中國渤海灣以及東北亞地區的國際航線網絡,有利於東北亞區域的經濟一體化發展。

  中韓空中大通道的貫通,與不久前啟用的滬哈空中大通道(一期)項目相銜接,形成一條縱橫有致的空中經緯,兩條大通道的建成為區域空域結構帶來巨大變化。同時,與已建成的京昆、廣蘭、滬蘭通道共同架起中國「10+3」空中骨幹大通道的國家空中路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