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河南組團參加中韓友誼之夜收穫多

時間:2018-12-05 22:38:0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5日訊(記者 馮雷)12月4日,中國韓國人會第十屆會長就任式暨中韓友誼之夜在北京召開,河南省組成40多人的代表團參加。 

  河南省利用是次活動向現場韓國商會及企業負責人推介了河南優勢,邀請韓方參加明年4月份在鄭州召開的第十三屆中國(河南)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河南省商務廳副廳長孫敬林出席活動,並用「歷史厚重、生機勃勃、充滿希望」對河南省進行推介。 

  隨着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鄭洛新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鄭州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等國家戰略的連續獲批建設,河南戰略疊加效應愈加明顯,正在加速崛起為內陸開放大省。數據顯示,2017年,河南省貨物進出口總額達到5233億元,躋身中國十強。在豫投資的世界500強企業達到127家,內地500強企業達到158家。目前,河南正在着力打造空中、陸上、網上、海上四條絲綢之路,將中原腹地與世界連為一體。 

  截至目前,韓國共在河南投資企業312家,合同外資16億美元。2017年,河南對韓國進出口65億美元,增長1.2%。今年1-10月,河南對韓國進出口40.7億美元。 

  截至2017年底,河南在韓國共10個對外投資項目,投資總額近600萬美元,主要從事進出口貿易、農產品種植及加工領域。 

  孫敬林表示,韓國是全球重要的經濟體,也是河南最密切的經貿往來國家之一,河南與韓國優勢產業互補、交流合作頻繁、市場潛力巨大。下一步,河南還將與韓國在旅遊、產業、貿易三大領域開展合作。 

  韓國是河南遊客最喜歡的旅遊目的地之一;河南有中國最深厚的文化積澱,焦作、新鄉和安陽的太行山諸多景點更是韓國遊客必游的經典景區。 

  河南產業基礎完備,擁有食品、裝備制造兩個萬億級產業集群,韓國的電子、鋼鐵、建築、汽車、石化等產業在全球佔據領先地位,雙方在產業領域合作的契合度很高。 

  河南跨境電商進出口總值在全國領先,韓國的化妝品、服裝很受河南民眾歡迎,河南方面引進更多韓國優質商品來到河南,滿足民眾更加美好生活的需要,支持優秀的河南企業到韓國發展、開拓市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