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首個中以國際生命科學平行孵化中心落戶廣州生物島

時間:2018-11-19 21:21:51來源:大公網

  廣州中以國際生命科學平行孵化中心簽約儀式舉行 受訪者供圖 

  大公網11月19日訊(記者 敖敏輝)記者19日獲悉,當日,廣州中以國際生命科學平行孵化中心(簡稱「平行孵化中心」)簽約儀式在以色列海法成功舉行。該項目的成功落地,標誌着首個國際平行孵化中心同步在中國官洲生命科學中心(生物島)和以色列海法科技園Mindup孵化中心快速啟動運營,首批項目計划近期入駐官洲生命科學中心,這也是生物島繼圓滿收官第二屆官洲國際生物論壇后,迎來的首個生物醫葯領域的國際合作項目。

  合力孵化 助推兩國高科技初創公司成長

  記者了解到,平行孵化中心由黃埔區廣州開發區、廣州中以生物產業孵化基地及以色列Mindup孵化中心共同推動,以政府指導、專業運營、資源互補、市場驅動為原則,充分利用雙方優勢資源,對中以兩國初創高科技公司做到平行篩選項目,平行配置資源,平行融資服務,平行推送市場,強調雙向制度化交流和深度合作,一方面,有助於進一步幫助初創公司順利邁過價值創造的「獨木橋」,縮短從種子階段到后期上市的距離;另一方面,中以官產學平行團隊的聯合參與,讓平行孵化中心在整個孵化期間可以洞察並促進孵化項目的發展,提供項目從小到大、從慢到快的「成長緩坡」和符合中以兩國國情的精准創業指導。平行孵化中心的設立,是廣州與海外機構共建國際化、專業化孵化器的深度創新,是廣州搭建獨具特色的國際化科技創新平台過程中全新的里程碑。

  以色列Mindup孵化中心位於海法市,是以色列頂尖的數字醫療孵化器,由國際醫療巨頭美敦力、IBM 與以色列頂尖的風投資本 Pitango、以色列最大的醫療集團 Rambam及以色列國家創新局聯合成立,同時得到以色列經濟部及旗下Heznek孵化器計划、以色列首席科學家辦公室的大力支持,致力於幫助醫療領域顛覆性技術及前沿概念性產品快速成熟推向市場。孵化器主要聚焦在醫療大數據、預測分析、遠程醫療、醫療雲計算、可穿戴式和植入式傳感器、護理診斷、個性化醫學、醫院IT系統和技術等領域,目前逾10個創新項目在孵,未來8年內預計投資孵化一批國際創新企業。以色列政府認為,Mindup孵化中心代表了一種全新的獨特孵化模式,其在風險資本、醫療中心、跨國醫葯巨頭,IT和醫療保健領域的領導者之間建立了獨特夥伴關係,由此可以為孵化項目提供寶貴的專業知識、經驗與指導,有望在全球數字健康浪潮中成為新的「弄潮兒」。

  官洲國際生命科學中心是廣州市及黃埔區廣州開發區在生物島重點打造的廣州生物產業核心平台,生物島先後被認定為國家生物產業基地、國家級孵化器、中以兩國高技術戰略框架下全國四大試點核心平台之一,是廣州實施IAB產業戰略的重要平台,現有逾200家生物科技企業落戶,生物科技及基礎設施配套投資逾100億元人民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