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際水回用高峰論壇在深舉行

時間:2018-11-19 21:19:2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19日訊(記者 郭若溪)為應對日益嚴重的世界水危機,促進水回用領域國際化業務的健康發展,11月19日,國際標準化組織水回用技術委員會(ISO/TC282)第六次全會暨(深圳)國際水回用高峰論壇在深圳鹽田舉行。來自中國、加拿大、韓國、玻利維亞等四十多個成員國的近百位行業專家圍繞農業水回用、城鎮水回用、工業水回用及水回用技術風險和績效評估等領域的國際標準展開討論。

  據介紹,ISO/TC282水回用技術委員會由中國和日本聯合組建秘書處。ISO/TC282下設再生水灌溉利用(SC1)、城鎮水回用(SC2)、水回用系統風險與績效評價(SC3)和工業水回用(SC4)分技術委員會四個分技術委員會,目前,ISO/TC282共有44個成員國。

  記者從會上獲悉,我國在水回用國際標準化領域取得了豐碩的成果,先後提案並立項10項國際標準項目。截至目前為止,已成功發布三項由我國主導制定的國際標準分別是《再生水安全性評價指標與方法指南》(ISO 20761: 2018)、《城鎮集中式水回用系統設計指南》(ISO 20760-1: 2018)以及《城鎮集中式水回用系統管理指南》(ISO 20760-2: 2017)。三項國際標準的發布填補了水回用領域基礎性國際標準空白,為推廣我國水回用領域先進技術和實踐經驗,助力節能環保產業走向國際舞台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

  據了解,ISO/TC282超過一半的成員國為「一帶一路」建設沿線國家個讀取,該技術委員會的相關標準成果有望直接落地各成員國,為「一帶一路」建設保駕護航,提供經濟合作契機,打造一個廣泛的水回用技術交流與合作國際平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