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河南濮陽免費技能培訓 助農村婦女脫貧

時間:2018-11-19 17:33:4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19日訊(記者 馮雷)為提升貧困勞動力就業技能,解決貧困勞動力就業難問題,河南省濮陽縣加大農村勞動力職業技能培訓力度,加快農村富餘勞動力轉移,讓貧困人口通過就業實現脫貧增收的夢想。

  濮陽縣是一個擁有百萬人口的省級貧困縣,勞動適齡人口68萬,農村富餘勞動力達36萬。今年,該縣緊盯勞動就業市場需求,與北京易盟天地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管家幫商學院)簽約合作,依託其家政培訓基地和家政服務機構,採取訂單培訓方式,免費為有就業需求的貧困農村婦女提供育嬰、護理、保育等家政服務技能培訓,促進貧困婦女勞動力就業脫貧。

  「在這學習家政服務技能,不僅不用拿學費,而且還吃住全免,多虧了黨和政府有這麼好的扶貧政策,給俺提供這麼好的機會,讓俺在這一分錢沒花,既學到了就業本領,又拿到了月嫂證書和催乳證書,還給推薦了一份高收入的工作。」正在濮陽縣管家幫培訓學校學習家政服務的子岸鎮故縣村貧困婦女劉華芝說。

  目前,她已經通過手機面試在海南找到了一份從事家政服務的工作,月工資保底6000元,干得好了還會再增加。她說,過兩天就坐飛機去海南上班,憑學到的技能去拿高工資過好日子。

  培訓課程設置、專業選擇等都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實用性,培訓合格后,管家幫培訓學校根據學員的就業需求,幫助推薦本地就業或外出務工,學員就業后工資不低於4500元/月,高級月嫂最高的能拿到2.88萬/月。

  據知,該縣計划每年在管家幫培訓學校培訓學員3000人。截至目前,今年該縣已舉辦家政培訓班兩期,免費培訓農村貧困婦女600人。

  該縣有關負責人稱,免費培訓以「培訓一人、就業一人、脫貧一戶」為目標,讓貧困婦女學到了就業技能,還謀得了工作環境好、收入高的工作崗位,從而實現穩定增收和脫貧致富,靠自己的雙手換取幸福的生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