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豫推貿易便利化 企業可自行打印海關專用繳款書

時間:2018-11-19 17:04:4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19日訊(記者 馮雷)《海關專用繳款書》企業自行打印改革11月19日起在河南省實施。這是鄭州海關進一步推進貿易便利化的又一舉措,是打通通關無紙化「最後一公里」、實現海關通關全程無紙化和全流程線上辦理的關鍵步驟。

  當日10時許,愛特思亞太企業管理有限公司的關務周浩在辦公室打印第一票電子稅單,成為河南省首票企業自行打印的《海關專用繳款書》。

周浩在辦公室打印第一票電子稅單(馮雷 攝

  周浩說:「我們公司每周在鄭州關區有五架整機包機和少量散貨的業務量,以往有3、4個人負責稅單的領取和后續整理歸檔。《海關專用繳款書》企業自行打印改革后,對我們來說太方便了,通關效率也提高了。」

  《海關專用繳款書》是進出口企業在辦理進出口貨物通關手續時向海關繳納完稅款后獲取的繳款憑證,也是企業賬務管理和增值稅抵扣的依據。

  以往,《海關專用繳款書》需要進出口或代理報關企業到海關通關業務現場領取。《海關專用繳款書》打印改革后,企業用海關電子繳款方式繳納稅款后,就可自行打印稅單。對于無法實現自行打印的,也依然保留原有海關打印方式,即由海關工作人員打印《海關專用繳款書》提供給企業。

  「他們通過『企業自行打印、海關輔助打印』多種模式的並行,盡可能滿足進出口企業個性化需求,最大限度降低改革初期企業的不適應感。」鄭州海關有關負責人稱,此項改革不僅可以減少企業的人力和時間成本,縮短增值稅抵扣周期,加快企業資金流轉,也優化海關的作業流程,降低行政成本,釋放人力資源,提高工作效率,是打通通關無紙化「最後一公里」、實現海關通關全程無紙化和全流程線上辦理的關鍵步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