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思源工程」、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向內蒙古交付164輛救護車

時間:2018-11-14 14:09: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11月13日,在第十一屆、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建中央原主席、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以下簡稱「思源工程」)理事長陳昌智的領導下,及全國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原常委、「思源工程」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中國電商扶貧聯盟主席李曉林的指揮下,「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向內蒙古捐贈164輛救護車接收儀式」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國際蒙醫醫院舉行,164輛思源救護車分別交付給興安盟、烏蘭察布市、阿拉善盟等12個盟市的164家鄉鎮衛生院,即日起為當地各族人民群眾及草原牧民開展醫療急救、公益巡診等服務。

  陳昌智副委員長2018年10月9日在北京舉行的「2018'思源救護中國行」暨捐贈內蒙古自治區164輛救護車發車儀式上指出,幫助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與全國人民一道進入小康,是「思源工程」義不容辭的責任;並勉勵「思源工程」、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及社會各界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的新策略,重點攻克深度貧困地區脫貧任務,為實現我國向世界的庄嚴承諾:「讓貧困人口和貧困地區同全國一道進入全面小康社會」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李曉林秘書長10月9日在北京舉行的救護車捐贈發車儀式上表示,「思源工程」聯合芭莎公益慈善基金、芭莎明星慈善夜等社會各界,已累計捐贈3327輛救護車,覆蓋農村群眾和少數民族群眾超過1.5億人次,年均為200多萬人次提供醫療急救、義診巡診、健康體檢等服務,為我國貧困地區、少數民族地區、革命老區、邊遠地區醫療急救水平的提升做出了巨大貢獻。李曉林秘書長說:「從內蒙古大草原到西藏高原,從廣西大山深處的苗寨到新疆天山山麓的氈房再到寧夏西海固的村落,從我國最北端的北極鎮衛生院到海拔最高的西藏雙湖縣藏醫院,祖國中西部的山山水水,都有思源•芭莎愛心救護車奔赴在救死扶傷一線的身影。」

  據了解,「思源工程」一直關心和支持內蒙古的扶貧及公益慈善事業,累計捐贈4600餘萬元款物,開展衛生醫療、教育助學、大病救助、新農村建設等扶貧項目,惠及蒙漢等各族人民群眾700餘萬人。特別是,「思源救護」項目自2011年試點、2013年啟動以來,分批次向內蒙古31個國家級貧困縣捐贈了103輛救護車,于2017年提前三年實現了「向每個國貧縣、至少獲捐3輛救護車」的全覆蓋。2018年,「思源工程」、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和2017芭莎明星慈善夜將「思源救護」項目向重點少數民族自治區鄉鎮中心衛生院傾斜,5月份向內蒙古自治區旗鄉鎮衛生院捐贈了69輛救護車,加上這次的164輛救護車,累計捐贈總數達到336輛,創下自治區建區以來獲捐救護車數量的最高紀錄,為內蒙古自治區打贏脫貧攻堅戰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當天,受助醫院在現場辦理了救護車交接手續,帶着「思源工程」的深情厚誼,思源芭莎救護車奔赴受助地區,守護草原蒙漢群眾的生命健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