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首屆中國新疆特色林果產品博覽會在穗舉辦

時間:2018-11-09 17:10:5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9日訊(記者 張帥)「舉辦中國新疆特色林果產品博覽會,有利於通過華南地區連接港澳和東南亞大通道的外銷平台,拉近國內外消費者與新疆特色林果產品的時空距離,拓展國內外消費市場。」全國政協常委、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劉東生9日在首屆中國新疆特色林果產品博覽會上表示。據測算,2018年新疆果品總產量約1000萬噸,產值900億元人民幣。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介紹,為期三天的首屆中國新疆特色林果產品博覽會9日上午在廣州市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開幕。博覽會上,共有163個種類、600餘種新疆特色干鮮果及其精深加工產品、花卉和沙產業產品、新疆旅遊產品參展。來自海內外及珠三角300多家採購商、經銷商、連鎖超市、加工企業代表在此洽談合作。

  劉東生在開幕式講話中表示,中國新疆特色林果產品博覽會以對口援疆為橋樑紐帶,為林果主產區和重點銷售地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對擴大新疆特色林果產品銷售,活躍內地林果產品市場,推動新疆林果業和經濟發展,促進新疆民族團結和社會和諧,將產生積極影響。舉辦中國新疆特色林果產品博覽會,有利於通過華南地區連接港澳和東南亞大通道的外銷平台,拉近國內外消費者與新疆特色林果產品的時空距離,拓展國內外消費市場。加快推進新疆林果業產業化經營,可有效促進農民脫貧增收致富奔小康。

  目前,全疆林果種植總面積2200萬畝,佔全國林果面積的13%,已經培育形成了以紅棗、核桃、香梨、杏、蘋果、葡萄六大樹種為主的環塔里木盆地周邊林果主產區,和吐哈盆地、伊犁河谷、天山北坡三個林果產業帶。據測算,2018年新疆果品總產量約1000萬噸,產值900億元。

  劉東生稱,林果業是新疆生態林業與民生林業的最佳結合,是典型的生態富民產業。今後,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將繼續全力做好新時期林業援疆工作,堅持生態援疆、產業援疆、科技援疆,實施生態屏障、林果業精准提升、生態扶貧三項工程,強化政策、金融、人才三個保障,為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的社會主義新疆做出更大貢獻。

  新疆具有發展林果業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是世界六大果品生產基地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已連續舉辦九屆的新疆特色林果產品(廣州)交易會,今年正式升格為國家級展會,成為全國林業行業六個主要展會之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