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多款《戰狼2》同款裝備實物現身航展

時間:2018-11-07 18:48:17來源:大公網

戰狼2同款坦克「艾-扎拉」主戰坦克(帥誠 攝 

  大公網11月7日訊(記者 帥誠)在室內外的裝備靜態展區,有數款讓軍迷興奮不已,甚至一些普通觀眾也能一眼認出的明星裝備。原來,諸如「艾-扎拉」主戰坦克、獵鷹-80N航空導彈等裝備,此前在電影《戰狼2》中悉數亮相,作為我國先進軍事裝備,給觀眾們留下來深刻印象。

  其中,以我國95式中型坦克為原型改裝的「艾-扎拉」主戰坦克,改造安裝了105mm加長身管坦克炮;車首上甲板和炮塔披掛反應裝甲;車體兩側安裝屏蔽裙板,炮塔后部安裝屏蔽柵欄,具備強大的火力和綜合防護能力。同老舊的59式坦克相比,「艾-扎拉」主戰坦克增強具備了現代主戰坦克的技術特點。

獵鷹-80N航空導彈(帥誠 攝

  另一款在《戰狼2》最後出現並發射的獵鷹-80N航空導彈同樣備受矚目。據上海航天技術研究院介紹,獵鷹-80N採用了垂直熱發射、連續波半主動制導等先進技術,能夠攔截反艦導彈、轟炸機、殲擊轟炸機和武裝直升機等目標,可裝載2000噸以上各型驅護艦艇。武器系統具有作戰空域廣、反應速度快、殺傷概率高等優點,還具有抗干擾能力強、適裝性好等特點,是一型綜合性能先進的艦載中程防空導彈武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