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雲南:「毛衣奶奶」織百餘件毛衣送貧困生

時間:2018-11-01 18:25:34來源:大公網

  「毛衣奶奶」平均年齡75歲,她們用10個月給孩子們織了180餘件毛衣 昆醫附一院供圖

  大公網11月1日訊(記者 譚旻煦)天氣漸漸寒冷,近日雲南昭通市巧家縣葯山鎮半箐村小學的孩子們,收到180餘件手工編織的毛衣,這些毛衣全是由昆明一群離退休的職工奶奶們親手編織的,這些奶奶平均年齡75歲,被大家親切地稱為「毛衣奶奶」。隊長賈秀華奶奶說,「我們年紀大了,但關心孩子們的成長,是我們的責任,希望毛衣能給他們帶去溫暖,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她們。」

  10個月趕制180餘件毛衣

  這個「毛衣奶奶」編織隊的奶奶們都是昆明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的離退休職工,目前一共有19人,她們中年齡最大的已經86歲。這個編織隊于2016年時候,在退休職工賈秀華的發起下成立,平時奶奶們每周三都會聚在一起活動一次,大家在一起會鍛煉身體、交流織毛線的手藝等等,奶奶們也經常想如何幫助有需要的人,所以此前,她們也將織好的毛衣等物品送到養老院。

  今年年初,在醫院倡議下,一場「護花使者獻愛心」的活動在醫院里展開,大家紛紛捐來五顏六色、粗細不一的毛線數十公斤,編織隊的19位奶奶在隊長賈秀華老師的帶領下,不分白天黑夜,挑燈夜戰,用一雙雙靈巧的手,飛針走線,終於把一團團的毛線,織成了一件件漂亮的毛衣,經過近10個月的辛勤勞作,為貧困家庭孩子編織了184件毛衣,又購置了180雙棉襪。

  入冬之前,毛衣和棉襪被一同送往了昭通的貧困家族孩子手中。

  將每年為新生織毛衣

收到「毛衣奶奶」們織的毛衣,孩子們笑得很開心 昆醫附一院供圖

  隊長賈秀華奶奶說,「我們年紀大了,唱歌跳舞可能不太適合了,但編織毛線,既可鍛煉手、腦協調能力,又能幫助到孩子們,是我們可以做到的。」

  奶奶們給孩子們捐衣服后發現,那裏很多支邊的老師也需要,所以奶奶們並未放下手頭的活計,她們要趕在寒冬來臨之前,為當地老師們也編織些毛衣。

  此外,奶奶們還計划着每年為半箐村小學一年級的新生們織毛衣,讓孩子們一進學校就有新毛衣穿,以此也鼓勵他們好好學習,將來建設好自己的家鄉。

  愛心行為引各界點讚

  「毛衣奶奶」被媒體報道到,在社會上引起了不小的反響,大家紛紛為奶奶們的行動點讚。11月1日,奶奶們向社會發出了一份「毛衣奶奶宣言」:

  「雖然我們平均年齡75歲,有的年長已達86歲,有些奶奶身上按着心臟支架,還有其他疾病困擾,但關心幫助孩子成長,特別是深度貧困家庭孩子,我們有責任。我們將繼續發揮余熱,織出更多更好的毛衣送到更多貧困家庭孩子手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