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企業赴德投資提速 2000多企業投資德國

時間:2018-11-01 18:19:44來源:大公網

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王江平(主辦方供圖)

  大公網11月1日訊(記者 丁春麗)11月1日,2018中德中小企業合作交流大會在山東濟南開幕。據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王江平介紹,中國企業近年來赴德國投資開始提速,成為中德經貿合作的新亮點,目前在德的中國企業達到2000余家。 

  王江平介紹,中國將在制造業已基本開放的基礎上,進一步落實汽車、船舶、飛機等行業的開放要求,放寬外資股比限制,特別是汽車行業股比限制,並加強同國際經貿規則對接,為外商提供更多更好的投資機會。 

  據王江平介紹,中國企業海外投資近年來呈現強勁增長態勢,越來越多的中小企業通過抱團走出去、借船出海等方式,成為對外合作最具活力的重要力量,投資範圍覆蓋紡織、食品、機械、電子等眾多領域。今年2月,工業和信息化部已在德國設立了首個「中國中小企業中心」,為兩國中小企業國際化發展提供綜合性服務,降低海外投資風險和成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