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雜技金菊獎滑稽賽開封開幕 展演中外精品幽默滑稽

時間:2018-10-29 17:46:48來源:大公網

第十屆中國雜技金菊獎全國滑稽比賽開幕(馮雷 攝

  大公網10月29日訊(記者 馮雷)10月27日晚,第十屆中國雜技金菊獎全國滑稽比賽在河南開封揭幕,來自海內外的雜技藝術家為觀眾奉獻了精彩表演。開封首屆國際幽默藝術周亦拉開帷幕,讓大家度過一個輕鬆、快樂、開心的國際幽默藝術周。

  每三年舉辦一屆的金菊獎全國滑稽比賽是中國雜技金菊獎的子項之一,也是中國滑稽界影響最大、規格最高的全國性賽事。

  本屆比賽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共河南省委宣傳部、中國雜技家協會主辦,河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共開封市委、市人民政府承辦,將持續至11月4日結束在,評選出中國雜技金菊獎3個滑稽節目獎。

  開幕當晚的文藝晚會由著名相聲演員牛群擔當主持,由開幕式、集錦《我們的節日》、《卡通草帽》、情景小品《小丑party》、戲曲名丑組合、海外嘉賓表演《垃圾箱兄弟》、雜技《九級浪》等組成。國家一級演員李春來、潘連華、高俊生、朱世慧、金不換等丑角名家登台表演,名家薈萃,演員們高超的技藝贏得了滿堂喝彩。

  活動期間,雜技理論高級研修班、金菊獎滑稽節目AB組比賽、海內外精品幽默滑稽節目展演、「《哥倆樂翻天》劉全和、劉全利幽默小品專場」等系列活動將相繼舉行,讓民眾共享文化盛宴。

第十屆中國雜技金菊獎全國滑稽比賽開幕(馮雷 攝

  在中國文聯、中國雜技家協會確定的比賽、展演隊伍外,大賽還邀請了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法國、西班牙、比利時、葡萄牙、烏克蘭等8個國家的9支幽默滑稽表演團隊,為廣大觀眾傾情奉獻踢踏舞、彈球、變衣、車技、肢體滑稽等精彩表演。

  即日起至11月4日,觀眾可在開封賞菊觀藝,欣賞到精彩的國際大馬戲及精品幽默滑稽展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