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晚安媽媽》在豫演出 香港「乘高鐵」東風促豫港文化交流

時間:2018-10-21 19:09:33來源:大公網

與會嘉賓與演職人員在演出結束後謝幕 (劉蕊 攝

  大公網10月21日訊(記者 劉蕊,通訊員 谷素梅)香港焦媛實驗劇團于20日在河南鄭州演出舞台劇《晚安媽媽》。該舞台劇是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河南聯絡處主辦的「閃耀香港2018」文化活動的重點之一。

  駐河南聯絡處主任劉瑾泉在演出前招待會上致辭時表示,希望透過舉辦這次舞台劇演出,為鄭州市民帶來香港的文化體驗,建立整體的香港形象,促進豫港兩地的交流。

導演高志森接受記者採訪 (劉蕊 攝

  導演高志森在演出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說,舞台劇《晚安,媽媽》講述的是,一對相依為命的母女,在一個極為平常的晚上,突然,女兒冷靜地說要自殺,母親千方百計去挽留,她們的溝通比平時更深入,話題也更尖銳。」

  記者在現場看到,劇場內座無虛席。一位前來看演出的市民告訴記者,儘管演出是用粵語,有些部分聽不懂,但是配合着字幕,隨着情節的深入和波折,慢慢發現自己的眼睛不夠用了,生怕錯過了演員的任何表演細節。演出結束時,很多觀眾都默默地擦着眼淚。

  擅長「喜劇」的高志森告訴記者,不論是自己的電影作品還是話劇作品,都希望觀眾能夠帶着正能量離開。「希望觀眾透過《晚安媽媽》這部劇,能夠盡快回家,去關心家人,這是我們做這部戲的最大意義。」

焦媛與觀眾合影(劉蕊 攝

  高志森說,這次《晚安媽媽》能夠在鄭州演出,應該要感謝香港高鐵的開通。他說,十年前他曾來過河南,並在少林寺住了一個半月,那時對河南對鄭州的印象是「很有文化」,而這次來,「現代化」則是高志森對鄭州的最大印象。他說,以前河南到香港的交通並不十分便利,而如今隨着高鐵的開通,兩地的聯繫會越來越多,「鄭州處於國家交通的中間點,可以期待以後香港與鄭州能夠有非常多的文化藝術方面的交流,同時也希望河南市民能夠乘高鐵到香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