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第20屆中日韓友好城市交流大會將在開封舉辦

時間:2018-10-10 16:02:03來源:大公網

開封市新聞辦召開的發布會現場(馮雷 攝

  大公網10月10日訊(記者 馮雷)10月17日至19日,第20屆中日韓友好城市交流大會將在河南開封召開,三國城市代表以「構建合作共贏的東北亞地區命運共同體」為主題,圍繞傳統文化與文明進步、環境保護與可持續發展、智慧城市與科技進步等議題深入探討,推動和促進三國地方政府在各領域的務實交流與合作。

  10月10日,記者從開封市新聞辦召開的發布會獲知上述消息。據知,是次會議規模400人,主題為「構建合作共贏的東北亞地區命運共同體」,分論壇議題分別為「傳統文化與文明進步」「環境保護與可持續發展」「智慧城市與科技進步」。

  今屆大會除中日韓三國代表機構、地方政府領導、學者及相關人員外,擴大邀請各方經貿機構、商工會等代表人員參會,促進三國在文化、教育、科技、經貿等領域的項目對接與務實合作。今屆大會設立中日韓優秀友城合作獎,對多年來為三國合作發展做出突出貢獻的友城進行表彰。

  開封市市長高建軍說,正值中國開封第36屆菊花文化節舉辦之際,開封準備了一場簡約、大氣、和諧的中國開封第36屆菊花文化節暨第20屆中日韓友好城市交流大會開幕式,展現中日韓三國形態各異的民族文化,以及開封特有的歷史積澱、精神內涵和時代風貌。

  「中日韓友好城市交流大會」是三國地方政府開展交流、溝通信息的重要平台,共商友城合作和城市發展經驗,自1999年起在中日韓三國輪流舉行,已成功舉辦19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