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近30位中外人士走進雄安 感受40年改革開放巨變

時間:2018-09-26 16:59:4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26日訊(記者 朱燁)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辦、中國搜索承辦的「記錄美好時代」融媒體傳播活動22日結束了第一站行程,來自中國、日本、俄羅斯等國內外二十多位專家、紀錄片制作人和媒體代表,實地探訪雄安新區,感受這座「未來之城」帶來的魅力。

  主辦方負責人向記者透露,在9月20日至11月20日的傳播活動中,知名導演將與億萬網友一道,運用紀錄片、微視頻、微互動、輕應用等融媒體形態,用真實、鮮活、生動的紀實影像,讓世界更好地了解當代中國、認知當代中國,同時,活動推出的影片將在多家國外主流電視媒體和國內外新媒體平台播出。上述負責人續指,這些來自全球約30位知名紀錄片導演將奔赴小崗村、深圳、上海浦東、雄安新區等地,親身感受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發生的巨大變化,向世界講述中國改革開放的故事。

  乘船進入白洋淀之后,來自俄羅斯的麗達稱,「現在我最想做的就是拍攝更多的照片,讓讀者透過我的照片也能夠欣賞到白洋淀的自然美景。」巃川可奈子則表示,中國政府去年4月設立河北雄安新區,她看到了媒體的權威解讀,這裏要打造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態城市,激發了她的好奇心。「來到這裏看到眼前的自然美景,名不虛傳。」中國社會科學院京津冀協同發展智庫研究員周民良表示,這裏將是一座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嶄新城市,處處彰顯著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理念,雄安新區的未來必將充滿希望,一片光明。

  據悉,啟動儀式上,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葉小文,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高培勇,全國政協常委、清華大學中國經濟思想與實踐研究院院長李稻葵,英國紀錄片導演、奧斯卡獎獲得者柯文思圍繞「記錄中國美好時代的故事」發表了主旨演講。在隨後舉行的研討會和圓桌論壇上,國內外知名紀錄片導演和專家學者,圍繞「國際視野下的中國改革開放故事」「向世界講好中國改革開放故事」「新時代中國改革開放故事」等主題進行了深入研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