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煤海”长治开首个新能源汽车专列

時間:2018-09-20 18:52:48來源:大公网

新能源汽车专列从长治站开出(受访者供图)

  大公网9月20日讯(记者 冯雷)20日,29辆编组的J28029次专列装载着232辆新能源汽车,从长治北车站管内的长治站缓缓开出。这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出的首次新能源汽车专列。

  山西省煤炭资源丰富,素有“煤海”之称。处于晋东南地区的长治北车站占地利优势,成为集团公司货运大站。据统计,截至9月中旬,该站今年的货运量已占集团公司总量的47.7%,煤运量占63.1%。

  长治北车站实施“稳黑增白”战略,加强货运市场调研,融入客户企业产、运、销链条,在稳定并提高煤炭等大宗货物运量同时,积极拓展白货市场。该站了解到,煤炭贸易型企业山西成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转型,拓展新能源汽车产销业务。该站到成功集团开展营销,争取新能源汽车“公转铁”运输,努力打通运输链条,与中铁特货公司、成功集团及到站有关铁路单位配合,为“成功”品牌新能源汽车量身定制“站到站,站到门”运输服务方案。

29辆编组的J28029次专列装载着232辆新能源汽车(受访者供图)

  根据方案,“成功”牌新能源汽车使用中铁特货公司提供的JSQ型特种车辆装载,由商品汽车运输专业团队组织发运;在能容纳200辆以上汽车、并有顶装站台的长治车站装车,到达惠州车站卸车。

  根据长治北车站与成功集团的“总对总”运输协议,9月份至11月份,该站预计发运新能源汽车3000辆,运输收入将增加900余万元。

  此外,长治北车站正组织对长治、晋城两地汽车厂商逐一走访,据此制定全站商品汽车铁路运输增量规划,打造汽车专列品牌,进一步扩大市场影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