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甘肃省长唐仁健冀碧桂园打造戈壁生态农业新样板

時間:2018-09-20 18:10:36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9月20日讯(记者 杨韶红)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9月18日会见碧桂园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执行董事莫斌一行。唐仁健表示,甘肃气候物种、地形地貌多样,造就了当地“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特色鲜明的诸多农业“宝贝”,特别是甘肃集成现代技术大力发展的戈壁生态农业,变废为宝、集约高效,优势明显、潜力巨大,希望碧桂园在进军现代农业征程中,优先把甘肃作为重点区域和重要平台,充分发挥资本、技术、市场及人才优势,与甘肃携手做大做强以戈壁生态农业为代表的现代农业,甘肃省政府将在政策、环境、融资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莫斌表示,甘肃农业大有可为,碧桂园将积极投身其中,努力将戈壁生态农业打造成为现代农业样板。

  甘肃农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 推动实现绿色发展崛起

  唐仁健在去年4月就提出,发展“戈壁农业”,抓好产业培育这个关键,打造甘肃省农业生产方式的革命性创举。他认为,目前,甘肃省有1亿多亩戈壁、1.8亿亩沙地、480万亩盐碱地,不用流转不用征拆,而且远离污染源,建设成本低,光热资源丰富。发展"戈壁农业"完全可以成为甘肃农业生产方式的革命性创举。

  唐仁健在去年12月主持召开关于戈壁农业发展的专家座谈会时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突出集约高效,坚持环境友好,更加科学、更加可靠、更加扎实地发展戈壁农业,推动甘肃农业加快向现代农业迈进。当前,甘肃省正在抢抓“一带一路”建设这个最大机遇,着力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实现绿色发展崛起。发展戈壁农业,正是甘肃农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实现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选择。

  甘肃要在更大背景、更宽视野下谋划和推动戈壁农业发展,着眼宏观经济、城市发展和国际市场,坚持外向为主、绿色高端、集约投入、高效产出、适度规模、环境友好的定位,对以设施农业为主的系列先进适用技术充分集成,对河西走廊独特地理位置决定的光热水土资源优势充分集合。要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戈壁农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二是大型企业与普通农户的关系,三是戈壁农业和传统非耕地设施农业的关系。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发挥职能作用,多方争取支持,积极稳妥推进,切实把戈壁农业发展这件好事办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