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深圳成立国际青年工作委员会 服务湾区青年创新创业

時間:2018-09-12 19:51:10來源:大公网

揭牌仪式

  大公网9月12日讯(记者 毛丽娟)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总量2017年突破10万亿元人民币,位居全球第四大湾区次席,这既为大湾区青年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也为广大青年企业家创业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9月12日下午,国际青年工作委员会、国际产融俱乐部在深圳揭牌。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深圳市国际投融资商会会长郭荣俊表示,国际青年工作委员会、国际产融俱乐部将积极构建中国粤港澳地区青年来深创业的服务平台,为在深圳的创业青年及企业家们提供创业引导、孵化、资金、商务等一条龙服务,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香港在湾区的定位是国际超级联系人、国际金融中心、国际创新中心、国际航运贸易中心,深圳定位是全球科技创新中心、“一带一路”交通枢纽、全球影响力的海洋中心城市。目前为止,粤港澳城市群中深圳凭借对科创产业的高度重视和持续投入,已处于全国科创领域的龙头地位。

  深圳产业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等高新技术产业为主,是内地首屈一指的创新型城市,其在金融、创新与制造业上的良性互动是粤港澳大湾区持续发展的关键。国际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席、誉德集团董事长卢成旺表示,国际青年工作委员会、国际产融俱乐部会以成立为新的起点,两会将充分发挥现有的4000多家会员企业产业及金融资源平台优势,以“聚合、选优、合作、赋能、共享”为理念,汇聚创业青年,实现社会价值。

  他透露,将制定青委会和产融俱乐部“产业5+5”发展路线图,从“国际新青年联谊、创客梦工厂、实战商学院、创投孵化器、时代精英汇”5大方面,以“聚合、赋能、升级、共创、闭环”5个关键词为宗旨,全方位打造一个强有力的运作体系。同时,搭建“两会沙龙会所、青委会创客营、俱乐部式行业协会、企业互访工作坊、拓展及公益圈、国际榜样企业考察团”等6大平台式组织,聚人、聚力、聚心,为大湾区青年插上梦想的翅膀。

  深圳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薛兴强表示,深圳是特区,是改革开放的产物,也是外商最早进入中国的一片热土,外商投资企业是深圳经济特区成型、成规模,发挥信息优势、资金优势、管理优势、技术优势最重要的一个平台。成立国际青年工作委员会是把更多年轻人聚集起来,给他们一个从企业经营者到企业家的成长平台。第二,产融俱乐部需发挥外商的四个优势,搭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集管理咨询、金融咨询、现代服务业咨询为一体的组织,应致力成为新时代外商企业参与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的新平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