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广深港高铁车票深圳首发车车票一小时内售罄

時間:2018-09-10 17:06:39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9月10日讯(记者 郭若溪)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9月23日正式运营,车票9月10日上午8时起发售,记者登陆12306官网看到,由香港西九龙始发至深圳北的首班车,在半小时内全部售罄,深圳北至香港的首发车则在一小时内售罄。除了首班车,其余班次的车票都相对较为充裕,在发售3小时后,共13趟列车车票售罄。抢票成功的孙女士说,能坐上首班车非常高兴,要带着孩子体验“动感号”。

  9月10日8时始,广深港高铁各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8点不到,深圳市民肖小姐就已守在在计算机前,准备第一时间抢票深圳北至香港首班车。“其实并不是8点准时开售,实际上我是8:07才能在12306里查到列车信息。提交订单后,后台自动帮我排队,排了几分钟才最终支付成功。”

  市民郭小姐则称“铁路12306”手机购票软件上一直无法搜到“香港西九龙”站点,导致她一直以为是系统问题,最终与首发车失之交臂。“我卸除了APP重装了两次才显示能正常购买,但是已经没有首班车余票了,只能买了第二班车体验。”

  9月10日上午9时,记者在福田站看到了在窗口取票的港人伍先生,他与家人一同购买了广深港高铁香港段23日当天开往香港西九龙列车的车票。“中秋假期正好回香港和家人团聚,首班车太早,怕起不来,就选择了福田站出发的车次,十几分钟也一定能有不一样的出行体验。”伍先生说,自己在福田上班,平时都是跨境巴士+的士往返,以后能直接高铁简直太方便了。

  香港西九龙首发车抢票失败的市民蒋小姐表示非常沮丧,她说第一步查询列车信息的时候是显示还有余票,正准备支付的时候,就显示车票已售罄了。

  据悉, 开通运营首日,安排开行95对动车组列车,其中跨线长途列车13对。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初期,将根据客流情况按日常图、周末图、高峰图安排动车组列车开行,标志着内地高铁网将延伸至香港,两地高铁实现互联互通。

  据深圳北站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广深港高铁全线顺利贯通运营,深圳北站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的各项工作,对静态标识进行了专项排查清理工作。按国家标准、总公司规范要求统一车站引导标识,以旅客的角度,从购票、验证、安检、候车、检票、上车及出站各环节,对旅客引导标识和警示标识进行全面的规范。同时,车站组织对各项设备设施如客运电梯、自动检票机、自动售检票、自助实名制验证设备、安检设备、厕所设备、空调系统等进行重点排查整治。

  为更好的应对客流,深圳北站在日常保洁的基础上,强化深度保洁工作要求。对站场区域加强保洁作业频次,为旅客营造干净舒适的旅行环境。此外,还组织车站职工进行客运服务礼仪、服务技巧和业务等综合能力的培训,提升客运人员的整体素质和客运服务技能。

  广深港高铁是国家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41公里,其中内地段115公里,香港段26公里。内地段广州南至深圳北、福田间分别于2011年底、2015年底建成通车;香港段由香港特别行政区全资兴建,于2010年开工建设。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可通达北京、上海、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福州、厦门、汕头、贵阳、桂林、昆明等城市,到达内地40多个车站,将大大拉近香港与内地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其中,从香港西九龙站出发,至深圳福田站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14分钟,至广州南站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47分钟,至上海虹桥站的列车运行时间为8小时17分钟,至北京西站的列车运行时间为8小时56分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