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广东小微企业贷款逾2.15万亿 增长翻倍

時間:2018-09-06 17:08:58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9月6日讯(记者 卢静怡)广东银监局和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近日披露,截至2018年6月末,广东(不含深圳)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15万亿元,与2012年末的10789.62亿元,增长翻倍,连续多年实现小微企业贷款增速、户数、申贷获得率较上年同比增长。不仅如此,广东银行业积极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时间成本。与传统银行贷款耗时1至2个月相比,通过互联网技术审批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平均仅需16个小时。

  对于广东小微企业的融资时间成本如何能显著下降,广东银监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银行信贷服务正与“互联网+”融合,银行机构也已基本建立起从申请、上报、审批、签约、放款、还款的全流程线上作业平台。

  广州市海味干果行业商会会长田纯青认为,解决“融资难”问题对小微企业而言至关重要,企业的融资和结算业务密切,企业发展需要银行支持。广州广威蕾丝董事长王永松也坦言,自己做了几十年生意。“办事效率对小企业来说非常重要,尤其涉及融资上的问题就更为重要。”

  广东不少银行也在积极为小微企业投放贷款,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民生银行广州分行亦发布了多项措施加强小微企业服务。民生银行广州分行行长黄红日表示,力争在2018年到2020年期间,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000亿元。

  据透露,广东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与民生银行广州分行联合发布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方案,由省金融办提供政府层面的政策信息及项目推介等支持,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出台十二项措施,加强对小微企业的服务,强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

  据了解,这十二项措施包括确保小微贷款投放、建立全方位风控体系、加强政策性担保合作、积极运用政府风险补偿机制、完善小微客户标签体系、构建小微服务的专门组织架构、落实无还本续贷、提供绿色审批通道、创新小微企业结算产品、提高小微客户财富管理意识、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加强放款后跟踪服务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