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生:台胞证不便多 居住证很便利

時間:2018-08-24 09:50:00來源:大公网

  台胞刘元媛

  大公网8月24日讯(记者张宝峰、凯雷)在北京求学、生活已四年的台湾同胞刘元媛近来相当欣喜,她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说,“看到了关于台胞可申请居住证的发布通知,犹如收到了一份大礼!这是真正的惠民政策,解决了我们在大陆工作求学的台湾同胞特别多的工作生活困扰。”

  “以往我们都为了证件号位数不一致而遇到重重困难,虽然多次提出这方面的民生问题,但人数太多,流程复杂,不可能将台胞证整个重新更换。”刘元媛说,现在基于台胞证的基础上,让我们申请居住证,不仅流程简洁,对于申请要求也相对简单很多,这为台湾同胞提供了相当大的例利。

  刘元媛现在就读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的是中医学专业,正在攻读硕士学位。当初选择来来北京学中医,觉得传统中医真正的发源地在大陆,最高水平、最正宗的中医学在北京,从本科到硕士,刘元媛完全适应在北京的工作生活环境。同时作为黄埔军校后代,她还担任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大陆事务委员会青年委员,所在高校台生联络人,积极参加学校与社会活动。在求学和参与社会活动中,她感觉到台胞证在出行、金融等有诸多不便。

  刘元媛还说,今年初国台办出台31条惠台政策,其中第28条允许符合条件的台湾医师在大陆行医,这对正在攻读中医硕士学位的她创造了未来留在大陆就业的利好,这次出台的台胞证又解决了工作生活在大陆面临的实际民生困扰难题,这增强了她未来选择留在大陆的信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