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第二屆「海絲國際傳播論壇」下周珠海舉辦

時間:2018-09-11 18:42:47來源:大公網

資料圖:海絲論壇上的企業成果展示(帥誠 攝

  大公網9月11日訊(記者 帥誠)第二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傳播論壇(下稱「海絲論壇」)將於2018年9月19日-21日在珠海舉辦,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薩特金及港科大副校長朱葉玉等嘉賓應邀出席並演講,屆時還將發布《2018廣東企業「一帶一路」走出去行動報告》。

  廣東省政府新聞辦常務副主任鄧鴻透露,第二屆論壇將以「新時代、新絲路、新形象」為主題,通過舉辦主論壇、分論壇、企業成果展示、參觀考察和文藝演出等活動,展示廣東改革開放40年成就和廣東在構建對外開放新格局領域取得的成效,系統梳理5年來廣東參與「一帶一路」倡議及推動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的成果舉措。

  此外,論壇還將探討廣東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如何發揮新的作用。目前,2011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托馬斯·薩金特、法國前總理拉法蘭、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朱葉玉如等重量級嘉賓將出席論壇並發言。

  屆時發布的《2018年廣東企業「一帶一路」走出去行動報告》,將介紹廣東企業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取得的最新進展情況,為廣東企業更好地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提出建議。

  據了解,第一屆海絲論壇共吸引來自五大洲33個國家和地區的1538名中外嘉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