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福田康夫悼南京大屠殺 中方稱讚

時間:2018-06-27 03:17:31來源:大公網

  圖:福田康夫24日參謁了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並獻上花圈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6日在北京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24日參謁了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並獻上花圈表達了哀悼之意。我們對日本國內有識之士正視歷史、呼籲和平之舉表示讚賞。

  有記者問:據報道,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日前在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為遇難者獻上花圈並表達哀悼。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陸慷回應稱,我們注意到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24日參謁了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並獻上花圈表達了哀悼之意。我們對日本國內有識之士正視歷史、呼籲和平之舉表示讚賞。

  陸慷說,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希望日方能夠認真重溫條約精神,將改善對華關係的積極意願真正落到實處,同中方一道,共同努力,鞏固兩國關係的政治基礎,推動中日關係在和平友好合作的軌道上行穩致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