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AI技術要與具體產業結合」

時間:2018-06-24 03:16:0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帥誠廣州報道:在2018廣州國際人工智能(AI)工作交流會期間,來自各大高科技產業的領軍人才及此次進駐廣州國際人工智能研究院的企業代表就未來南沙的發展前景表達了看法。

  廣州國際人工智能研究院總經理張晉表示,入駐的AI企業從初期的以語音、視頻等軟件開發為主的產業模式逐漸轉變為囊括硬件研發的全方位發展態勢。她認為,AI技術的研發一定要與具體產業結合,才能在推動人工智能發展的同時,帶動當地傳統產業突圍。

  此外,張晉還盛讚了廣州開放的人才政策,「近年廣州不斷完善人才政策,同時結合龐大的經濟體量基礎,讓更多海外人才看到了廣州人工智能的發展前景。」

  「千人計劃」專家劉震則表示,未來20年將是人工智能時代,需要解決的是決策問題,「如何將積累的大數據變現,對這一問題的正確處理將使得過去的一些傳統產業重新變為新興產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