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在開放大路上永不停歇

時間:2018-06-23 03:16:15來源:大公網

  「新形勢下,開放應該永不停歇、追求質量,合作應該團結互助、共迎挑戰,共贏應該面向未來、攜手並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1日在會見出席「全球首席執行官委員會」特別圓桌峰會的知名跨國企業負責人時,堅定而有力地回答了面對複雜變化的世界,人類社會何去何從這一時代之問,再次向世界宣示新時代中國擴大對外開放的堅定決心和信心,贏得與會嘉賓和國際社會的強烈共鳴。

  作為負責任的大國,中國有諾必踐,一諾千金,從來不開空頭支票,更不會出爾反爾,將國家信譽視同兒戲。從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到推動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國不打地緣博弈小算盤,不搞封閉排他小圈子,不做凌駕於人的強買強賣。中國堅持與各國共商共建共享,堅持走開放融通、互利共贏之路。

  在前不久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上,習近平主席明確宣布了中國擴大開放的一系列重大舉措,涵蓋放寬市場准入、改善投資環境、加強知識產權保護、主動擴大進口等多個方面。這些重大舉措,彰顯了新時代中國主動開放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贏得世界各國的廣泛讚譽。

  察勢者明,趨勢者智。當今世界正在經歷新一輪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不確定性凸顯,但經濟全球化依然是不可逆轉的時代潮流。正因為如此,習近平主席呼籲國際社會攜手共商、共建、共享,走改革開放、創新發展之路,不要走封閉僵化、保護主義、單邊主義的回頭路,人類是一個利益、責任、命運共同體,我們必須風雨同舟,攜手前行。

  踏上新時代的中國,前景一片光明。我們堅信,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中國將在開放的路上一往無前,永不停歇,繼續以自身強勁發展為世界作出更大貢獻。我們同樣堅信,只要各國人民同心協力,致力於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就一定能共創和平、安寧、繁榮、開放、美麗的新世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